古早味

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台灣傳統美食嗎? 隨著時代變遷 越來越講究方便、快速的餐點 但我仍尋尋覓覓那令人懷念的滋味 ---古早味---

Tuesday, January 17, 2006

年糕--(蘿蔔糕)



傳統過年的年糕,除了甜粿,蘿蔔糕也是其中之一,
每一種年糕也都有它的好口彩,像菜頭粿取意「好彩頭」、發粿「大發財」,蘿蔔糕有著它特殊的味道,我很懷念外婆所做的蘿蔔糕,因為那真的很好吃。

以前每次外婆在做蘿蔔糕時,我總愛在爐灶前面等著,等著香噴噴的蘿蔔糕出爐,外婆會不時用筷子插入蘿蔔糕漿中,如果不沾黏筷子,就代表蘿蔔糕好了,剛出爐的蘿蔔糕,軟軟的,配上胡椒粉,超美味的。此外,將蘿蔔糕切片,用煎的,外癟就會形成酥酥的ㄧ層皮,搭配醬油膏,或是辣椒醬,真是美味。


1 Comments:

  • At 1/17/2006 11:4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終於看到你的網頁了~^^
    好厲害喔~真專業
    讓我想起許多小時後的回憶~
    蘿蔔糕我很喜歡呢~現在也是~
    加油喔~網頁做得很棒呢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